食品藥物管理署於十二月二十五日公布,中國申請進口的枸杞、甜椒、與乾炸芋頭,皆被檢驗出超標農藥,不允許進入台灣市場中販售,依規定必須全數退運或銷毀,確保民眾食用安全,不造成身體傷害。

問題枸杞是由新北市順天本草公司進口,食藥署十一月十三日接到申請,被檢出農藥克芬?0.03ppm,由ANHUI TIEN-HO HERBAL SOURCE COMPAN生產,總重五百公斤。

違規甜椒是由雲林��健心農產公司輸入,食藥署同一日接到申報,被檢出農藥四克利0.02ppm,超出我國限量0.01ppm標準,由HYFLUX,SHEN-ZHEN TONG INDUSTRIAL CO.,LTD.公司生產,總重一萬二千六百公斤。

再次被查獲不符法規的乾炸芋頭,是由台中市再昇公司申報,食藥署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受理報驗,被檢出農藥巴克素0.13ppm,不符合我國法規0.01ppm容許量,由LONGHAISHI DONGZHAO FOODSTUFFS CO.,LTD.生產。

根據食藥署報告,克芬?可有效抑制?卵孵化,可用於西瓜、木瓜、柑桔等作物,經由動物實驗得知,高劑量誤食,可能導致肝臟重量增加,紅血球與白血求含量下降,但一般民眾不可能暴露於高劑量中,也可迅速排出體外。

四克利能夠有效殺菌,能夠預防蔬菜受到霉菌侵害,經由動物實驗得知,長期大量暴露有可能危害肝臟,巴克素則是一種除草劑,進入身體需一百六十八小時才能代謝,動物實驗得知,每天高劑量誤食,會造成肝臟病變與呼吸道不適。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大陸枸杞農藥超標-160000618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雅慧鴿株碳鉑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